close

廢話很多的前言,可以跳過

今年年初決定買台掃地機器人對自己好一點,
前情提要  vbot 公主機心得

雖然發生一些事情,在合購版沒能順利成團!
但最後還是給我開成功了,
看見大家收到貨後給我的回饋,超級開心!!
這種事花個幾張小朋友代勞就好.

婚姻版名言:三機救婚姻!!


 

廠商除了M27公主機外,還推薦我新款I6蛋糕機,

很多團員寫信問我差異

一個一個回有點累人,於是寫成一篇文章

以下是我覺得重要差異點(部分文字取自官網)

1.電池

公主機為鎳氫電池,蛋糕機為鋰電池
我現在用的公主機的確有感受到單次使用時間減少

客服表示鋰電池可以降低這個缺點,但單價高,
也是合購價再無法下降的原因

 

2.清掃時間

公主機50min(電池會隨使用次數及時間老化,降低效能)

蛋糕機80min(最多達120分鐘)

 

3.集塵盒

蛋糕機512ml,公主機183ml

變大代表不用常常清XD

左邊蛋糕機,右邊公主機,一看就知道差多少啦

DSC00193.JPG 

 

4.行走模式進化

公主機不斷重覆四段模式,常會看它經垃圾三次而不吸的狀態

(性急的人大概會吐血XD)

 

蛋糕機增加了AI智慧晶片,會針對撞到家具的狀態修改行走模式

(這客服講的,基本上我不奢望三千多元的東西能夠聰明到哪去

它的標準應該只比公主機聰明)

補注:目前使用心得是的確有聰明一點!客服沒有唬爛我XD

 

5.防掉落

公主機遇階梯會自己閃開,蛋糕機沒有

這點掃透天就是致命缺點!!!!

但對住公寓的人沒差,見仁見智搂

 

6.擦地模式

公主機 掃地+吸塵+擦地

蛋糕機 掃地+吸塵

但公主機擦地模式是底下放紙巾,我必須承認我沒有常換

因我覺得那不是主要功能

 

7.尺寸

公主機直徑26.4cm 高7.5cm 

蛋糕機直徑23.5cm 高10.5cm

蛋糕機較小,角落比較掃的到,

但高度較高,所以要量一下家具高度比較好

左邊蛋糕機(藍莓),右邊公主機。

 

DSC00191.JPG

8.沒電提醒

公主機沒電會發出聲響方便你找到它(提醒聲響會持續一段時間)

蛋糕機沒有,如果你家沙發很深可能會找得很辛苦XD

 

網路上各自介紹這兩台的blog超多的,就不多事放圖啦

不專業的圖倒不如不放XD

每個人考量點不一樣,我覺得這兩台各有優缺點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

 

<2017.11 使用兩年多心得>

公主機的電池應該差不多壽終正寢,

蛋糕機有點秀斗,經常卡地墊(以前沒有這個問題)

趁雙11入手小米,小米的聲音小一點,

但目前覺得沒有特別方便,因為一直會離線無法在外遙控起動......有點失望:(

<2018.02>訝異這篇文章現在還會有人看,再補一些心得

公主機電池已死,蛋糕機還能用

打算過完年後看能否換電池維修

小米機器人在娘家服役中,對於無法經常回去打掃的女兒來說很方便,能定時打掃

但考量價格,如果之後有了自己的家,應該還是多買幾台v6蛋糕機比較實際(前提蛋糕機沒漲價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掃地機器人 vbot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